《失落的福音》再爆:耶穌娶妻育有二子

近代學者紛紛爆料,指耶穌跟抹大拉的馬利亞有過婚姻生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耶穌曾結婚生子這種說法,並非新聞,就算你沒看過丹布朗(Dan Brown)2003年的暢銷驚悚小說《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也應該有聽過相關報導。

但現在又有人出書爆料指稱:耶穌不但娶了信徒/妓女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為妻,後者還為他生下兩名孩子。

這本名為《失落的福音》(The Lost Gospel)的新書,由加拿大約克大學宗教學教授威爾森(Barrie Wilson)跟作家/電影製片人傑可布維奇(Simcha Jacobovici)合著。該書稱發現新一 份驚人手稿,當中敘述了耶穌跟抹大拉的馬利亞的婚姻生活。

上述所稱的手稿,是指一本公元570年時以古敘利亞語書寫在羊皮紙上的古籍《撒迦利亞主教教會史》(The Ecclesiastical History of Zacharias Rhetor) 。古敘利亞語(Syriac)乃公元4世紀至8世紀時,中東地區人們使用的一種語的,跟耶穌所說的阿拉姆語(Aramaic)相近。

雅可布維奇表示,手稿共29章,是一部公元一世紀時的福音抄錄本。1847年時,大英博物館從埃及一處修道院購得,館藏至今。

威爾森與傑可布維奇從大英博物館取得影印本後,花了6年時間整理和翻譯。並設法破解當中隱晦難解的密碼後,出版《消失的福音》一書。亞馬遜網站報導,這本書定11月12日上市。

威爾森與傑可布維奇斷言,原書是聖經四大福音之外的第五部福音。他們破解隱晦難解的密碼後驚奇的發現,耶穌不但娶了抺大拉的馬利亞,生下2個兒子。更讓人震的是:這部福音書描述耶穌和抹大拉的瑪利亞的婚姻係時,竟然是透過舊約聖經《創世記》裡、約瑟及其妻子亞西納的故事、以隱喻的方式來敘述的。

而回過頭去仔細看舊約中約瑟與亞西納(Joseph and Aseneth)的故事,就會發現約瑟其實就是耶穌,亞西納就是抹大拉的馬利亞!

根據傑可布森的翻譯,福音中描述了兩人的婚禮儀式、七天婚宴、行房和生下兩個孩子等經程。兩人由當時的埃及法老主婚。法老對亞西納說:「嫁給約瑟的你會受到祝福,因為他是神的長子,而你將被稱為神之女。」

婚宴之後,約瑟夫與亞西納行房,亞西納受孕,生下兩子:馬拿西(Manasseh)與以法蓮(Ephraim)。但法老之子也愛上亞西納,陰謀殺死約瑟和他兩個兒子,不過以失敗告終。

根據傑可布森的翻譯舊約中的約瑟夫就是耶穌,而他的妻子亞西納(Aseneth)就是耶穌女弟子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兩人由當時的埃及法老主婚。法老對亞西納說,「嫁給約瑟的你會受到祝福,因為他是神的長子,而你將被稱為神之女。」婚宴之後,約瑟夫與亞西納行房,之後亞西納受孕,生下馬拿西(Manasseh)與以法蓮(Ephraim)。但法老之子也愛上亞西納,陰謀殺死約瑟和他兩個兒子,結果失敗。

傑可布維奇同時指出,聖經新約中抹大拉的馬利亞以女信徒身分探視望被釘十字架的耶穌,並為他洗滌身體,不合常理。但如果她是為耶穌的妻子,那一切疑問就迎刃而解了。他認為,相較於其他的偽福音或斷簡殘篇,大英博物館保存的這本福音才是 「完全成熟的福音」,資料上的撕裂痕跡可證明它確實遭遇過「審查」。

君士坦丁是第一位皈依基督教的羅馬皇帝 ,公元325年時他下令銷毀跟「正統」觀點不符的福音,僅馬太、馬可、路加、約翰四福音書受到保護。當時受排斥的「異類」基督徒因此設法以「加密」方式書寫,希望讓其他福音得以保存下來。

《失落的福音》並非第一首宣稱抹大拉的馬利亞為耶穌之妻的著作,1953年一出版的《基督的最後誘惑》(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和2003年的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都持上述主張。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