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樹菊第1次住院是生什麼病?」 金頭腦比賽題挨批

▲樹菊阿嬤日前康復時,感謝外界關心。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教育處日前舉辦的台東縣國小學生「閱讀知識金頭腦」競賽,其中一題的題目是「陳樹菊第1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有家長、老師當場看了很傻眼。有人認為題目很怪,拿別人健康隱私考小學生。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解釋,這次由美和國小出題的比賽,題目是參考包括樹菊阿嬤的繪本等10本書,是電腦選題。

「閱讀知識金頭腦」題目範圍廣,其中一題是「陳樹菊第一次住院是因為什麼病?」有(1)心臟病(2)流感(3)肺結核(4)腎臟病等4個選項,讓現場家長、老師愣住,有人感覺題目不適切,也有家長說這根本答不出來。有人認為樹菊嬤可以問的題目很多,為什麼要拿生什麼病當選項。

除了有人認為將病人隱私公布不妥外,也有老師認為題目與閱讀金頭腦有何關係?認為出題者要慎思。也有網友說,怎麼會問陳樹菊第1次生什麼病,直呼樹菊阿嬤的名字也有點不尊重。但也有家長認為不用大驚小怪,因為樹菊嬤的身體狀況,媒體有報過,不算隱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