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不甩警苦勸差點被騙16萬 台大女:對方說是金管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接到可疑電話,立刻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徐姓台大女學生一開始不相信是詐騙。(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剛從國外回來的台大4年級徐姓女學生上網花700元買衣服,日前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要她到指定超商取消分期付款、轉帳16萬元,所幸被熱心的計程車駕駛通報警方。但她一開始還深信不疑非詐騙,堅持要操作ATM,強調對方說「他說是金管會的」,經過警方1個多小時的苦勸才讓她保住存款。

就是超商刷錯 ,我需要把分期付款取消掉。」徐女面對警方苦勸還替詐騙集團說話,「真的是這樣啊!」警員問「今天妳怎麼不去臨櫃做」,她回應「銀行沒有上班啊」,警員再說「對嘛,他不可能在非工作日做通知的啦」、「我跟妳保證,一個正常的客服人員會跟妳講2個小時嗎?」

據了解,事發當天傍晚,住在新北市的徐女搭計程車,向駕駛說要去永和區民有街一間超商;駕駛聽了覺得怪怪的,立刻報警表示,女大生不斷講電話,對方還要她不能掛掉,內容聽起來很像是被詐騙。

「如果真的要盜刷的話,他可以盜刷我的錢啊!」徐女一開始面對警方的苦口婆心,還一度講電話想要離開(下圖),直到警方好心相勸1個多小時,才讓她相信原來真的被詐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淳璟、馬瑞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