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捷「莫名其妙記憶法」背年代 網友讚神:害我忘不掉

我們想讓你知道…「餓的話每日熬一鷹」XDD

▲呂捷教學生輕鬆背起西羅馬和東羅馬帝國的滅亡年代。(圖/翻攝YouTube,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太神啦!高雄補習班歷史老師呂捷曾說過「前男友是龍蝦消化成的大便」、「史上最強鎮暴武器水肥車」爆紅,這回他再推出「莫名其妙記憶法」,讓學生輕鬆背起歷史年代。有網友表示看影片後就忘不了,「歷史加2分,月考有考欸」。

根據呂捷的上課影片,他介紹羅馬帝國共分為西羅馬帝國、東羅馬帝國、第三羅馬帝國和神聖羅馬帝國四階段,他要學生背起比較會考的西羅馬帝國和東羅馬帝國滅亡年代,分別是西元476年和西元1453年。

呂捷說,某天深夜睡不著,起床看電視轉到他最愛的《Discovery》頻道,當天節目介紹「獅子要吃鹿,為了一次的午餐」,簡化成「獅吃鹿,一次午餐」,就是「476,1453」的諧音,讓台下學生聽了哈哈大笑。

有網友說呂捷的教學方式太有趣,「真是相見恨晚」、「太神啦,害我忘不掉啦」;還有人想起國中老師也是用諧音教學,「『餓的話每日熬一鷹』(俄德法美日奧義英),八國聯軍…我居然還記得!」

▼呂捷的口訣就是「獅吃鹿,一次午餐」。

▼直擊「莫名其妙記憶法」。(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