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邱志偉考察太平島 嚴明陪同首次登島

▲太平島資料畫面。(圖/海巡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委員邱志偉、李桐豪5日前往太平島考察,國防部長嚴明、海巡署長王進旺陪同隨行。民進黨籍立委、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人邱志偉表示,政府應把太平島列入東沙國家公園,朝非軍事使用發展,淡化南海緊張態勢,才能以共同開發取代軍事上可能的潛在衝突。

據了解,考察團當天搭乘C-130運輸機,清晨6時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11時50分抵達太平島,在聽取海巡署南沙指揮部戰備任務簡報後,便校閱駐地官兵操演40公厘高砲、120公厘迫擊砲操作,但沒有進行實彈射擊;在觀賞完操演後,考察團前往新建碼頭了解工程進度,隨後在視察太陽能發電站、海軍氣象中心等單位後,於13時10分左右搭機離開太平島。

嚴明在進行視察時表示,政府按「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發展」這4原則面對南海問題,太平島目前的港口整建是為了物資運補、傷患後送等工作,而不是要擴張戰備,中華民國是和平締造者,不是麻煩製造者,所有行動都是朝這個方向考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