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艦護航! 太平島碼頭建造機具運抵開工

▲立委林郁方透漏,太平島碼頭興建工程已經展開,我國用實際行動宣示主權。(圖/海巡署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17日表示,一支6至7艘載運碼頭興建工程所需重型機具的運補船團,在海巡署和海軍5至6艘艦艇武裝護航下,已經按原定計畫於5月18日順利駛抵太平島,代表太平島碼頭興建工程,由紙上作業邁入實際工程建造,是以具體行動宣示國家主權。

林郁方指出,太平島碼頭全部工程預計在民國104年底提前完成。屆時,海軍和海巡署3000噸級的巡防艦將可以直接靠泊,提升太平島的防衛能力與海域巡弋效能。未來我國公務船也能以太平島為基地,掩護遠洋漁船、海洋科研船和資源探勘船,在南沙海域的作業。

林郁方透漏,這支船團由數艘載運大型挖土機與吊車等重型機具的無動力平台船,與負責拖帶的拖船所組成;由於目標顯著,平均航速不到5節,海上轉向十分困難,若遭到攔截或騷擾,根本無法自行脫困;所以相關單位指派了專艦伴隨護航,在船團的西北方、北方與東北方一定距離外,擔任對西沙海域與菲律賓方向的警戒。

林郁方說,海巡署和海軍共出動了5至6艘的艦艇,包括海巡署1800噸「巡護七號」巡護船、海軍3600噸康定級巡防艦和成功級巡防艦等大型船艦,也派出數十名海巡署及海軍陸戰隊的特勤特戰人員,以防船團進入南沙群島水域後,遭「不特定對象」利用快艇或漁船騷擾,甚至強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