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館徒步區仍有3成攤商反對 北市府續試辦兩個月

▲公館徒步區繼續試辦兩個月。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館徒步區從8月起試辦了3個月,11月2日就是最後一天,當初實施時攤商反映兩極,現在雖然反對的攤商還是反對,但詭異的是攤商們不願再面對鏡頭,似乎面對著某種壓力,根據台北市府調查,現在也只剩3成商家不同意徒步區實施,但面對還有相反意見,徒步區也將再繼續試辦兩個月。

單車穿梭馬路,家長推娃娃車散步,公館徒步區自8月2日試辦3個月,於每週六、日、中秋節及國慶日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實施慢行/徒步區,期間禁止汽機車通行,僅開放行人及自行車使用,管制範圍包括(一)羅斯福路3段286巷、(二)羅斯福路3段316巷、(三)羅斯福路3段316巷8弄、(四)羅斯福路4段24巷、(五)羅斯福路4段24巷12弄。

公館徒步區至11月2日期滿,民眾很關心到底會不會持續施行,有人表示希望續辦,理由是「這樣就不會這麼擁擠」,愜意踏在馬路上閒逛的景象,或許已經習慣,有咖啡店乾脆把桌椅擺在大馬路上,讓客人彷彿置身巴黎香榭大道,極力尋找在徒步區的新商機。

台北市政府已經透露徒步區將再續辦兩個月,有攤商正面看待,人潮確實有變多,但過去持反對態度的業者,現在除了反彈,更似乎面對著某股外來的壓力,幾乎選擇不願面對媒體鏡頭多做評論,1名攤商表示,「我們現在都不敢說,怕都來找我們,說我們反對。」

許多當初反對的業者在試辦3個月期滿之後,擔心若繼續反對徒步區,恐怕會成為釘子戶,由於主要抱怨的這些攤商店面位置大多比較靠近封路的主要幹道,少了車流往來,也真的是影響最大的一群。

原本臨買臨停的小吃攤,因為徒步區的設置,車子只能停在徒步區範圍外,要走一段路才能買東西,就有不少攤商抱怨擋了車流也擋錢流,無奈也沒辦法,因為根據市府調查,徒步區內商家大約只有3成不同意實施管制,贊成加上沒意見,雖已經逐步提升到7成,因此評估可能會將徒步區再延長試辦兩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