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鼎泰豐丟「米其林一星」 陸客太多害的?

▲連5年獲米其林1星,鼎泰豐香港尖沙嘴分店今年跌出榜外。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俞子堯/台北報導

旅遊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公布2015年版香港、澳門美食指南,鼎泰豐位於香港尖沙嘴的分店曾蟬聯5年一星級好評,今年卻跌出星級外,僅獲得經濟實惠美食推薦;美食評論家分析原因,與餐廳後起之秀越來越多,加上評審每年口味改變有關;還有人認為陸客太多、導致香港本地客減少,也影響考核結果。

門口長長的人龍,鼎泰豐不只陸客來朝聖,連好萊烏影星阿湯哥也愛吃,來自台灣的美食評鑑常勝軍,其香港尖沙嘴分店曾連續5年獲得米其林指南一星級好評,但2015年的香港、澳門美食指南,鼎泰豐卻跌出星級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食評論者費奇表示,「(評審)每年的口味都在改變,我相信很多新進的評審也希望說,可以讓更多其它新的餐廳可以入圍,也許就會擠壓到其它的、已經入選的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10秒鐘黃金18摺,一顆飽滿的小籠包俐落完成,蒸熟後加入薑絲沾醬,鮮香皮薄的濃郁湯汁超美味,讓鼎泰豐幾乎成為台灣代表美食之一。香港尖沙嘴分店從2010到2014年都曾入選一星,銅鑼灣分店在2011年也曾入選,這次兩間分店未能摘星,而是被評為代表經濟實惠的美食推薦,原因就在餐廳三道菜價錢低於台幣1176元。

費奇說,「廚房整個配送流程,這個部分有沒有一定的品質維持,這個也是考驗著每個餐廳在經營上一個很大的因素。」鼎泰豐公關吳怡蓉表示,「謝謝外界對我們的提醒跟期待,我們會再做檢討,那表示還有進步空間。」

還有美食家認為,因為陸客增加、人潮變多得排隊,間接使本地客變少、影響考核結果;不過,從每天的排隊人潮來看,蟬聯5年的一星級榮耀雖然拱手讓人,但人氣美食封號依然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