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鎖喉」掐死賊 屋主護孕妻:打輸會2屍3命

▲小偷闖空門被逮,海軍陸戰隊退伍屋主失手掐死賊。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游雙如、SNG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一位何姓屋主,25日晚間回家時發現小偷闖入家中,甚至朝他揮拳,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他出手與對方搏鬥,先用柔道制伏再用鎖喉功,歹徒當下昏過去,但沒想到送醫後不治。何男27日出面表示,為了保護孕妻,如果再發生類似情況,他還是會出手制止。

監視器畫面中,身穿白衣的張姓竊賊先在大樓前觀察地形,隨後變裝、換成藍色衣服,趁四下無人潛入位在地下室的套房,沒想到卻撞見牽著狗的屋主回家。何姓屋主看到對方想要攻擊懷孕的妻子,立刻出手反抗,2人扭打成一團。

張姓竊賊雖然送醫前還有氣息,但急救後宣告不治。在媒體要求下,何姓屋主今天出面,親自示範當天的柔道和鎖喉功動作。何妻則表示,「當下小偷也想過來攻擊我,其實也有報警。」她說,看見丈夫和小偷搏鬥,當場嚇壞了。

警方調查,當晚8點多,張嫌趁屋主不在,潛入屋內偷走鑽戒、太陽眼鏡與飾品,等離開前發現夫婦倆返家,他隨即躲進廁所,但還是被發現。

「再發生一次還是會制止……」,何姓屋主不後悔為了保護懷孕的妻子而失手殺人,因為不反抗或打輸的話,很可能會「2屍3命」;他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檢方諭令5萬元交保,雖然很無奈,但也只能靜待司法審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