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法院頒禁制令 禁止示威者繼續佔領旺角、金鐘

▲香港高等法院20日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示威者繼續佔領旺角、金鐘一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佔中行動持續延燒,香港高等法院20日傍晚先緊急通過計程車及客運等業者的申請,頒發「臨時禁制令」禁止示威者佔領旺角,隨後再禁止添美道及龍匯道交界一帶。學聯則發表聲明回應,尊重法庭的裁決,但不會主動撤出佔領區。

香港計程車、小型巴士業者昨天傍晚向高院申請禁制令,要求禁止群眾繼續佔據旺角的亞皆老街、彌敦道、通菜街等一帶,要求開通道路還給業者使用道路、行駛營運的權利。高院認為,就算擁有理念都不能佔據馬路,決定頒布臨時禁制令。隨後高院晚上8點再接受中信大廈的聲請,禁止佔中示威者佔據金鐘添美道及龍匯道交界的大廈3個出入口。

中信大廈申請禁制令的理由,是因消防通道、車輛通道及緊急通道已被堵塞超過3個星期,嚴重影響內部所有公司及商戶正常營運,且大廈內部無法及時得到緊急服務,安全受到威脅。學聯則回應,不會主動撤出佔領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