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鳳營改光泉進價變低 超商、85度C、五十嵐未降價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 吳建毅/高雄報導

抵制頂新行動持續發酵,包括超商、咖啡店、搖搖杯飲料連鎖店,陸陸續續將林鳳營鮮奶改成光泉,由於鮮奶需求量大增,各業者搶破頭,部分店家更換要到下周一才完成,但光泉鮮奶936cc裝,零售價比林鳳營少5元,如果大批進貨價差更多,只是成本降低後,許多業者卻未降價。

走到飲料櫃林鳳營與光泉的鮮乳,同樣都是936cc的包裝,售價分別為83元和78元,零售價整整差了5元,但如果是大批進貨價價差肯定更多。

超商店員調製紅茶拿鐵,最後步驟將鮮乳裝入杯子中,一旁的小海報提醒消費者,鮮乳已經從林鳳營改成光泉,即便成本有價差,但一杯仍賣你50元。對此,店員解釋,「我們牛奶剛換沒多久,進來的數量都不一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85度C,同樣也將林鳳營鮮奶換成光泉,但拿鐵一杯還是賣65元。公關鐘靜如指出,「有可能他們每個通路給的價錢會不一樣,以我們來講的話(價差)還好,怎麼可能因為這種事情去調漲消費者末端的價錢。」

林鳳營換成光泉鮮奶,業者坦承成本的確變低但不會調降,只是消費者喝得出來嗎?友人表示,「剛剛喝了兩口,覺得比之前,就是我要求他們做的,好像有比較接近」;也有人認為,「覺得林鳳營說濃純香,我喝起來也沒有很濃純香啊!就覺得味道也蠻淡的,價錢沒有改變的話,可能我們也不會覺得說原料有做一些調整。」

再到知名連鎖飲料店五十嵐,業者同樣已經改用光泉鮮乳。實際走一趟店頭市場,包括超商、連鎖咖啡店、搖搖杯飲料店,含有鮮奶的飲品全都維持原價不降,消費者也多數都能接受,畢竟各企業抵制頂新的行動,是要制裁頂新的黑心行為,更換鮮奶品牌頂多是口感有點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