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指控收購上千噸工業廢油 統一、衛福部雙雙否認

▲林淑芬指控統一企業購買工業廢油。(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風暴持續延燒,最近PTT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民進黨立委林淑芬9日在立院質詢時爆料,不是只有頂新集團購買貨號15180050工業用的廢油,北海油脂與協慶企業也進了上千噸,「他們賣給統一企業有限公司」。對此,統一和衛服部13日則雙雙否認

林淑芬的質詢影片談到,台南地檢署發布查獲飼料油混充食用豬油案,所查到的油鑫好有限公司進口的油,發票上面是由飼料廠開的飼料油,但沒有看到進口報單可以證明,意思就是「不是查到飼料油,是查到工業用廢油」。林指出,鑫好是跟福瀧油脂、晉鴻商行和久豐油脂買油,而且都走15180050途徑進口。

針對貨號15180050的油,林淑芬進一步談到,它不僅不能擅自添加到飼料加工裡,更不能被人食用,但協慶貿易跟北海油脂奇怪的是是同一個老闆,「一個老闆設兩個公司,進口同樣的東西」。

林淑芬緊接著根據衛福部的調查報告談到,不只有頂新買15180050工業用的廢油,另2家北海油脂和協慶貿易行也有進口,但卻是賣給統一。林痛批,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從棉籽油、餿水油到現在的飼料油,都是該部調查事件的主導人,不只一路走來始終護航頂新,這次竟以「飼料製造」4個字,塞住衛福部的嘴就沒有繼續調查了,根本沒資格討論食管法該怎麼修。

對此,統一公司表示,並未更改油品項目,而是3年前產品在基隆入關時,項目被誤植,「義大利有機冷壓高燃點葵花油」是由外國公司生產,統一只負責進口、販售,因項目誤植造成的關稅差額,也已補足。而日前統一企業公共事務部經理涂忠正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則談到他們只向北海油脂採購飼料油,用製作「飼料」產品,但從未向協慶貿易採買過。

至於,衛生福利部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今天備詢時則解釋,這部分昨天已與南檢去稽核,統一集團確實有進油,但查核帳目跟流向後,與這2家進的油結果是進入飼料工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