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證油安又是這招? 江宜樺要求食用油業者簽具結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去年10月混油案時,衛福部曾要求廠商簽切結書,保證自家產品安全無虞,但最後仍然破功,如今油安風波延燒,政府故技重施,行政院長江宜樺1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行政院連繫食用油公會後,他們已願意站出來,以公會全體成員方式具結保證生產的食用油安全、符合法律規範。
▲國民黨立委陳淑慧17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時質疑頂新的捐款,「這30億元是贖罪金嗎?還是易科罰金?」(圖/翻攝立法院官網)
▲國民黨立委陳淑慧17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圖/翻攝立法院官網)

國民黨立委陳淑慧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江宜樺說,油品問題持續延燒,大家都在問哪些公司是「未爆彈」,行政院要不要考慮把國內所有食用油全部倒掉,全部重新製造,「把現在的全部下架、全部到掉、釜底抽薪。」

江宜樺答詢表示,行政院已連繫食用油公會,他們願意站出來,以公會全體成員方式具結保證生產的食用油安全、符法律規範,「具結保證的,可以先相信他,不敢拒節保證,我們會優先去稽查」,表示將採取類似萊克多巴胺處理模式,未來民眾可先相信有具結保證的公司,政府會優先稽查沒具結的公司,以克服稽查人力有限現況。

不過去年同時,食藥署面對銅葉綠素混油案,也是要求廠商簽切結書,但最後因為福懋油脂與嘉義的遠信而破功,當時食藥署官員曾對簽切結書的行為表示,「現在應該沒有廠商敢試探公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