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國兩制 連勝文:短期之內不會是主流想法


▲連勝文參加北投長青會重陽大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重提「一國兩制」論述,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台獨之路是走不通的,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30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一國兩制的想法,短期之內,對台灣絕大多數的民眾而言,並不是主流思考」。

連勝文中午出席北投長青會重陽節活動,吳敦義也到場替連勝文助選站台,立法委員丁守中也現身力挺,陪著連勝文逐桌敬酒,現場總共108桌。

活動後,連勝文談到上午與日本駐台大使見面,交換台日雙方與兩岸、香港情勢,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日商來檯投資,創造台日雙方經濟共同繁榮的目標,至於是否談到一國兩制,連勝文強調,「這樣的想法,短期之內對台灣絕大多數民眾而言,並不是主流思考」。

至於香港佔中行動持續進行,連勝文回應,香港民眾的教育素養很高、法治精神很好、城市建設完整,希望雙方能用和平手段協調、溝通,媒體追問是否支持普選,連勝文則認為,香港本身已經具備民主選舉的條件,同意普選,能幫助中國提升國際形象,也能藉此解決與香港之間的矛盾,對雙方而言都是好事情,「觀念一轉變 很多事情就可以做了」。

至於搬出帝寶仍遭外界抨擊,連勝文笑說,安內才能攘外,最重要是解決自己內部的問題,才有辦法專心衝刺選戰未來的60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