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師忍傷po影片挺佔中 直擊冒火催淚彈腳下炸開!

▲催淚彈直接在目擊者腳邊炸開,現場民眾驚聲尖叫。(圖/翻拍自臉書影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警方為了驅離佔中行動的民眾,發射10波以上的催淚瓦斯彈,統計共發出87顆催淚瓦斯彈,分布9個地點扔擲,警方強調是「和平鎮壓」。不過,有民眾清楚錄下,大批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步步進逼,拉開鐵柵欄後就發射催淚彈,3秒後又發射第二枚,催淚彈直接在目擊者的腳邊炸開,場面驚險。

一名香港網友「Wayne Siu Yik Ching」在臉書po出3分鐘影片,頭戴防毒面具的鎮暴警察步步進逼,站在前方的抗議民眾雙手高舉一邊後退,位於鐵柵欄後方的人則憤怒地大喊「無恥」,警方開始拉開鐵柵欄,接著就發射第一枚催淚彈,隔了3秒再發射第二枚。催淚彈直接在目擊者腳邊炸開,瞬間煙霧迷漫,許多人驚聲尖叫。

「Wayne Siu Yik Ching」痛心表示「我吃了人生第一支催淚彈;同日,我吃下了人生第七支催淚彈,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朝一日會被我的政府以催淚彈攻擊,也從來沒有想過必須與朋友通宵上街,才能爭取輕於鴻毛的一絲自由。」他強調,由28日晚上至29日清晨,總共在中環和灣仔逗留超過12 小時,從中環一直吃催淚彈吃到金鐘,但沿途示威者根本絲毫沒有動手,難過地問「究竟我們的政府怎麼了?」

身為老師的「Wayne Siu Yik Ching」最後沉痛表示,「今天如果不站出來,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向我的學生講道德、講良知。」有網友關心是否因此受傷,他回應,「無正面受傷,不過多次逃跑後身體的確有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