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經費編13億 藍委江啟臣批:台北市財政已經很夠

▲江啟臣:經費應花在民眾有感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爭取到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教育部編列新台幣13億經費協助,不過出身台中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認為,台北市財政較其他縣市充足,基礎設備也健全,經費應該放在讓民眾更有感的地方。

立法院29日進行「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質詢,江啟臣提到,教育部編列世大運經費13議元,但編列國中小校舍耐震力補強僅2億、改善老舊廁所經費2億,對於需要校舍改新的地方政府來說,台北市既然爭取到世大運主辦權,中央政府不該補助太多經費。

江啟臣並說,十二年國教引發民怨,不過預算僅編列9.5億元,難以讓民眾感受到政府改革教育的決心;政府應該考量經費編列的先後順序,讓學生如廁不再飄臭味、校園環境更安全,都會讓民眾更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