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雄檢應訊 楊秋興宣傳車「亂入」造成推擠衝突

▲陳菊下午3時前往雄檢應訊,現場一片混亂。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下午2時50分以被告身分接受氣爆後續追查,由於兩旁擠滿綠營支持群眾,短短20公尺的距離卻走了5分鐘才進入高雄地檢署。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陣營,則派來一輛宣傳車「亂入」,現場一度發生推擠衝突。

陳菊下午3時出庭應訊,但支持者在下午2時就守在雄檢,現場大約聚集300到400人,包括議員、民眾,以及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所帶領的「一邊一國連線」,「台灣團結聯盟」也派人前往助陣。陳菊抵達後現場更是一片混亂,靠著警方勉強開出一條路才走進地檢署,堪稱是「史上最混亂」的出庭

▲陳菊接獲雄檢傳票,認為自己坦蕩磊落,事實一定會還她一個清白。

雖然陳菊在收到傳票當天就在臉書PO文,認為自己行事坦蕩磊落,事實絕對會還她一個清白,而24日又再度說明,希望民眾不要為了這件事而前往雄檢,但支持者還是在下午抵達現場替她加油打氣。

另外,同為高雄市長參選人的楊秋興陣營,卻派來一台宣傳車並播放競選歌曲,造成綠營支持者的不滿,於是將車子團團圍住要求對方儘速駛離。警方擔心衝突擴大,趕緊上前勸退,卻遭宣傳車駕駛嗆「你是陳菊的走狗」,雙方人馬一度發生推擠衝突。

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在8月27日前往雄檢按鈴控告,認為陳菊等人涉及刑法130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而雄檢也在19日開出刑事傳票。雄檢表示,一切都是依據偵查進度傳喚相關人士到案說明,並沒有針對特定對象,也絕對不會分黨派或是看到「誰」就轉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