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帶水氣傍晚入夜有涼意 第17號颱風北冕形成

▲17號颱風將形成周四周五鋒面到氣溫降。(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5日有道微弱鋒面通過,帶來些水氣,北部、宜蘭及花蓮為迎風面,整天會有短暫陣雨,而中南部地區及台東的山區則是在中午過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要留意的是午後雷陣雨仍有機會出現較劇烈的雨勢,台東的平地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至於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鋒面後的東北風不強,溫度降幅不算太多,如果有透光的話,高溫仍可來到30到33度,沒下雨的時候比較悶熱一些,不過傍晚入夜氣溫下降後,可能有一些秋天的涼意了,各地低溫約在24到26度之間,提醒民眾外出除了攜帶雨具之外,也別忘了多帶件薄外套,避免著涼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表示,原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在24日晚間8時發展為今年的第17號颱風,中文命名北冕,25日凌晨2時距離台灣仍有3千公里遠,預計將朝西北往日本南方海面接近,短期內不會影響台灣的天氣,提醒計畫前往日本的民眾請留意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