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熨斗燙出「純手工」千元鈔 毒蟲「品管」自備驗鈔機

▲「純手工」製的偽鈔品質粗糙,防偽線還把「圓」字遮掉一半。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警方與新竹憲兵隊24日聯手破獲另一起製造偽鈔案件,總計起出54張成品,206張半成品。而偽鈔集團擔心自製鈔票會被辨識出來,竟自備「驗鈔機」檢驗每一張成品,安全通過的假鈔才敢拿來使用。

警方表示,張姓男子曾在新竹科學園區科技公司工作,之後與女友、哥哥等11人組成偽鈔集團,大部分都用來購買毒品,或是利用到傳統市場消費、搭計程車、買檳榔等方式洗錢,預估可能有7、80張偽鈔流入市面。

▲偽鈔品質不佳卻能躲過驗鈔機的檢測,檢警雙方都感到不可思議。

張姓兄弟向警方供稱,這些鈔票都是先利用繪圖軟體掃描至電腦內,列印出來之後再貼上防偽線,接著將正反兩面用口紅膠貼合,最後用熨斗燙平;由於一張鈔票只要10多分鐘就能完成,品質粗糙也讓他們擔心無法使用,甚至找來一台驗鈔機做檢測,只有通過測驗的偽鈔才敢拿出門使用。

新竹市警方經過半個多月的跟監順利逮住這個偽鈔集團,並在嫌犯的窩藏地點起出54張千元成品、半成品206張、500元和100元的8張,以及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雖然張姓兄弟聲稱偽鈔品質不佳,但檢警雙方都懷疑偽鈔到底是如何通過驗鈔機的檢驗,目前除了將11人依法送辦外,還把這「純手工」製的偽鈔送交主管機關分析,希望能做為未來防治偽鈔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