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蔡正元「不要臉的髒東西」 段宜康罰5千元

▲段宜康常常在臉書上發表自己言論,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期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說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是「不要臉的髒東西」、「一頭撞死在主席台前算了」等詞,事後被控告「公然侮辱」,經過審理,台北地院24日判處罰金5千元,可易服勞役5天,全案仍可上訴。

事情原委要回到今年4月7日,當時蔡正元參加電視台政論節目時,針對太陽花學運發表自己意見,同時和台大學生吳崢展開激烈辯論,引發民眾、網友熱烈討論。段宜康當然也不會缺席這場論戰,在節目播出兩天後在臉書上留言,「蔡正元最難看是強詞奪理,強詞奪理還講不過年輕人。同學,打了不要臉的髒東西的臉,記得要洗手啊!引發蔡正元的不滿,決定提告。

段宜康事後表示文章的確是他寫的,但是是以幽默、詼諧方式呈現,且並沒有指名道姓「不要臉的髒東西」就是蔡正元。但法官認為,根據段宜康的文章結構,很明顯就是在罵蔡正元,不屬於言論自由保障範圍,最後判處段宜康罰金5千元,可易服勞役5天,全案仍可上訴。

▼段宜康當時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