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算跑縱貫線? 鳳凰掠過鵝鑾鼻、三貂角出海

我們想讓你知道…南、北各跑一角。

▲ 輕度颱風鳳凰中心約在21日晚間10時掠過三貂角出海。(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鳳凰中心約在21日晚間10時掠過三貂角出海,北部、東北部地區風雨越晚越大,彰化以南及台東地區已脫離暴風圈。

根據氣象局晚間11時的最新資料,鳳凰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基隆的東北東方約 30公里海面上,正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向北行進,鳳凰颱風中心約在晚間10時左右掠過三貂角出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颱風中心已經靠近東北角,東北部、北部強降雨明顯,最近3個小時,新北市烏來、新店、宜蘭冬山鄉、大同鄉累積雨量都超過100毫米。

鳳凰颱風行蹤飄忽,今天清晨在巴士海峽拐彎東轉,中央氣象局修正原先颱風中心會從高屏一帶登陸的路徑預測,鳳凰在上午10時輕掠過鵝鑾鼻,接著以20至25公里時速一路沿著東部海岸線北上,為東南部帶來強風豪雨,不過中心位置始終與陸地保持一段距離。

▼ 鳳凰颱風籠罩台東知本,強風暴雨造成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