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餿油打擊消費信心、危害健康 議員李家興要求嚴懲重罰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美食亡國,餿水油毒害桃園縣民、地溝油害死全國百姓」,針對連日來的餿油風暴,縣議員李家興在縣政總質詢以醒目的海報,諷刺臺灣〝美食王國〞的名譽掃地!

縣議員李家興指出,從上市、上櫃公司到夜市小吃攤,全都難逃染餿的荼毒,讓百姓無所適從;甚至危害國人的健康,造成每年多出三千多位癌症併發症,顯示問題的嚴重性。他沉痛的說,GMP標章已經失去意義,毫無公信力可言;縣政府應該訂出相關機制,提高舉報獎金,並嚴懲重罰,凡是在境內抓到不肖業者,財產全部予以充公沒收。

針對餿油污染,桃園縣內的學校並未受到波及,李家興議員認為營養師的把關工作不容忽視。他進一步要求補齊校園約聘的營養師。針對校園編制營養師現況,李家興議員提出一份數據指出,臺北市、新北市、雲林縣達100%。高雄市、新竹市佔80%以上,台南市也有63%;而身為第六都的桃園縣卻只有38%。要求12月25日升格之後,營養師一定要補齊到位。


▲餿油打擊消費信心、危害國人健康,縣議員李家興要求嚴懲重罰。

縣長吳志揚表示,桃園縣從去年起就已經成立聯合查緝小組,以「源頭管理」原則,每周定期及不定期的全力查緝,因此在這次餿水油事件,縣內並未發現有相關的上游製造工廠。而重大食安檢舉獎金,也已提高到2千萬元。 至於市面上小攤販、夜市的廢食用油回收問題,環保局表示,正由環保署邀集相關單位研議管理追蹤其流向。在營養師編制的部份,吳縣長強調升格之後的員額,將以食安、環安及公安等與民眾安全有關的人力,優先補齊。

升格,福利也要升級!縣議員李家興期許吳縣長,在年底升格後朝三個目標努力;包括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學生營養午餐免費,以及廣設托嬰托育中心,讓年輕人敢結婚、生孩子。

另外,縣政府送給楊梅市民的免費公車,上路不到一個月,卻傳出因路線爭議,司機跟里長打架的情事。李家興議員要求檢討站牌地點、路線、班次等問題,以免福利政策的美意打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