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防疫如作戰 美派兵3000往西非打擊伊波拉

美國將在未來六個月內派遣3000名軍事人員前往西非防疫。(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遏制史上疫情最糟的伊波拉病毒繼續蔓延,總統歐巴馬16日宣布擴大投入軍事及醫療資源。他將在未來六個月內派遣3000名軍事人員前往西非防疫。這項計畫估計花費可能高達7億5000萬美元(約225億台幣)。

這伷周末,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將進駐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 ,領導一項名為「聯合救援」(Operation United Assistance)的防疫行動。在賴比輲亞,伊波拉病毒的感染病列正以幾何級數增加中。

賴比瑞亞總統瑟立夫(Ellen Johnson Sirleaf) 日前向歐巴馬求助,希望美國能提供緊急救援,協助賴國對抗伊波拉。

瑟利夫要求美國協助在蒙羅維亞建立至少一個伊波拉治療中心,並負責運作,因為美國有處理疫情危機的經驗。 蒙羅維亞目前仍缺少約1000個床位,全國也需要增建至少10個伊波拉治療中心,

當地治療中心已爆滿,新病患被拒收,只能將他們送回家,但這將對他們的家人及社區造成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