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國家自己獨立! 50萬加泰隆尼亞民上街爭公投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居民11日上街頭爭取獨立,雖然官方統計人數為50萬人,但當地媒體統計的人數卻高達180萬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即將在9月18日舉行獨立公投,英國政府「尊重」結果的決定受到國際好評,這場即將到來的公投也鼓舞了追求獨立的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11日,約有50萬名加泰隆尼亞人打著「自己的國家自己獨立」的口號,走上巴塞隆納街頭為11月9日的獨立公投爭取合法性。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是該國最繁榮、且工業化最興盛的城市,有著獨立的語言與文化的加泰隆尼亞政府向來與馬德里政府水火不容,因此獨立的聲音從沒斷過。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後,不想被拖累的加泰隆尼亞,更急於與中央政府切割。

11日是加泰隆尼亞的「國慶日」,約有50萬名加泰隆尼亞居民走上巴塞隆納的街頭爭取獨立,他們身穿黃紅相間、上面印著「現在就是時候」的襯衫,揮舞著大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國旗」,分聚在2條道路上排成「V」字型,為11月9日公投的正當性爭取權利。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的首長瑪斯(Artur Mas),去年12月片面宣布將在2014年11月9日舉行獨立公投,沒想到此項公告一出便受到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反對,堅稱獨立公投違反西班牙憲法,更誓言政府會盡其所能阻止公投。

「為什麼蘇格蘭能,我們不能?」瑪斯質疑,他說此次的公投並不代表加泰隆尼亞從此「脫離」西班牙,而是讓他取得政治授權,進一步帶領加泰隆尼亞走向獨立之路,「無論中央如何阻止,11月9日的公投將不受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