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政府逼迫Yahoo交出用戶資料 否則日罰750萬

▲美政府為了「棱鏡」監控計畫,逼迫Yahoo交出用戶資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Yahoo透露,美國政府曾經逼迫他們交出用戶資料,否則每天罰款25萬美元。當時是小布希擔任總統年代,美國政府在2007年修改一項關鍵性的法令,要求線上服務供應商提交使用者資訊。Yahoo 說,外交情報機構當時為了「棱鏡」(Prism)監控計畫,而要求線上供應商作出以上配合。

Yahoo認為該項要求不但違憲,而且超出監控範圍,因而不願配合並提出抗議。雙方交鋒期間,美國政府甚至一度揚言,Yahoo若不照辦就得每天繳納25萬美元(約750萬台幣)的罰款。最後Yahoo的上訴失敗,外國人監視法院規定:Yahoo 必須提交美國政府所請求的使用者資料。

2013年,美國中情局前僱員史諾登曝光了這項惡名昭彰的「棱鏡」計畫。美國聯邦法官下令公開Yahoo跟美國政府在2007年進行訴訟的法庭文件,這項機密才終於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