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為黃腔道歉 又虧「我們特別聘漂亮的女發言人」

▲柯文哲連日在性別議題失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連日在性別議題失言,先是於6日諷刺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適合坐櫃檯」,又在7日於陽明大學演講時說「婦產科剩一個洞」,8日正式道歉;但當他宣稱未來會多向婦女團體請教時,居然又補一句「我們發言人也是特別聘的漂亮女發言人」,讓聞者無不為他捏把冷汗。

柯文哲8日上午先在臉書發文,稱自己對性別沒有任何偏見,但不管說話的原意為何,如果別人聽了不舒服,就應該表達歉意。隨後跑行程時,又說自己從一個醫生轉換到政治人物,這個轉換過程還是做得不夠好,所以有時候講話會讓人家覺得不愉快,如果這樣就要改進、要道歉。但當被媒體問到未來是否要多請教婦女團體彌補這方面不足時,他在連忙說「會」的同時,居然又不經意吃了自己女發言人豆腐,可以說是三度失言,讓所有人臉上三條線。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的女發言人林筱淇、簡余晏。(上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關於言論會否影響婦女選票,柯文哲認為,選舉理應比政見、能力、品德、個人特質,台灣社會要拿出力量,遏阻選戰一步一步變泥巴戰。他表示,「耳鼻喉科五個洞,眼科兩個洞,婦產科一個洞」是醫界老梗,他跟學生講了好多年,突然被媒體大肆炒作,頗感傻眼。

丈夫被質疑為沙豬,醫師陳佩琪也特別在臉書發文聲援,說不久前先生才被說成是PTT(怕太太)一族,昨天又變成沙文大男人主義了,其實柯文哲就是柯文哲,他到底是怕太太一族,還是沙文主義,跟台北市政到底有何干連?就算有關聯,他為何會被炒作到形象一日數變?其實他就是一個工作很認真,生活享受要求很低的「真柯文哲」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