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食品全身而退! 公開聲明書強調產品未用地溝油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9-0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強冠黑心豬油風波越滾越大,業者人心惶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冠企業販買劣質豬油風波持續擴大,連食品龍頭頂新集團的味全也捲入「地溝油」風暴中,義美食品稍早則發表聲明書,強調自家產品已經由相關檢驗合格,未使用「全統豬油產品」。

衛福部食藥署5日早上公布了235家下游店家,一共5萬1981桶的「廢混油」,多家知名業者中標。為了自清,義美食品主動檢驗自家產品,並公開聲明書表示,「工廠內使用的豬油都是自行在廠內以豬板油、豬中油壓榨而成,並未向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購買全統豬油產品,並未使用任何地溝油混充食用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美食品公開聲明書強調產品未使用地溝油。(圖/翻攝自義美食品臉書

目前衛福部先後查出盛香珍、味王、台糖、五花馬、玉珍齋、奇美、好帝一(牛頭牌)、基隆李鵠、美食達人(85度C)等知名業者均使用黑心豬油。

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變質或腐敗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違者依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5千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1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