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買了全統香豬油?奇美、85度c、工研、五花馬都上榜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5日公布「全統香豬油」下游購買業者共235家,其中包含多家大廠,奇美、85度c工研、美而美、盛香珍、五花馬以及昨天自主通報的味全。若以購買桶數來做比較,工研4611桶最多、登記在桃園的台益3738次之,登記在高雄市的金利華也有2950桶,已經自主下架的味全1390只排在第6位。
食藥署長葉明功5日公布「全統香豬油」流向。(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長葉明功5日公布「全統香豬油」流向。(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公布了235家下游店家,全台一共5萬1981桶的「廢混油」連離島都有,已要求購入的業者立即全數回收,並通報轄區衛生局,「有沒有用,用到哪裡去食藥署還在查。」不配合自主下架者,食藥署長葉明功要求從嚴罰款,且呼籲地方政府命令強冠企業歇業,並將味全移送法辦。

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這是由銷貨明細追查下游廠,只知道有235家數進貨,但是是否使用並製成食品目前還由全台各地衛生局追查業者的使用及進貨量比對,下午4點記者會將有近一步的結果說明。

知名廠商購買「全統香豬油」部分,在高雄的奇美進了320桶,台中的美食達人(85度c)購入229桶,也登記在台中的盛香珍進491桶、在台南的五花馬也購買了900桶,知名早餐連鎖店美而美也進了600桶;若以購賣數量來分別,最大宗的前6名為台北市的工研4611、桃園縣的台益3738、高雄市的金利華2950台南市的信益2748、基隆市的油蔥1468、高雄市的味全1390。

食藥署後來澄清,名單上的美而美是工廠名,店名實為「早安美芝城」,並非「瑞麟美而美」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