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班機」全台最多 華航空姐怒吼:拒當肝鐵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空姐好累!

▲華航被空服員抗議「紅眼航班」開太多,造成機組人員身心俱疲。(圖/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航空今年度營收上看1500億元,可能創歷年來新高,但有空服員指控,公司無視人力吃緊大開「紅眼航班」,卻又減少執勤的機組人員,讓他們工作量倍增,不但身心俱疲容易造成服務品質下降,甚至有影響飛安的疑慮,要求華航盡速補足人力、減少「紅眼班機」,並保證空服員一季24天的休假天數。

約80名華航空服員2日到桃園縣政府前舉牌陳情,表示公司從7月份開始將飛往中國、日本和香港的航班減少1至4名空服員,造成機組人員平均一人要服務4、50名乘客,平均每位旅客只能被服務70秒鐘,勞動強度提高,服務品質卻下降,加上空服員還肩負緊急逃生的責任,萬一發生緊急危難,人力不足造成逃生不及,該追究誰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抗議的空服員更指出,公司不顧機組人員的健康,大開深夜或清晨起飛的「紅眼班機」,相較國外航空公司為了顧及空服員體力,對於紅眼班機有嚴格管制,華航卻是佔了桃園機場4成的紅眼航班,從凌晨12時到清晨6時,幾乎只有廉價航空和華航在起降,空服員被迫成為「肝鐵人」。

▼中華航空的「紅眼航班」數量是各家航空公司中最多。(圖/翻攝自苦勞網

日前華航空服員工會第三分會發起抗議行動,在自己行李箱上吊掛「紅眼班,抗議中」的牌子,卻遭華航公司派員強硬剪除,甚至擅自打開空服員的置物櫃沒收吊牌,桃園產業工會和華航空服員2日因此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毀損罪。但華航解釋,是因為吊掛吊牌並不符合空服員服裝儀容相關規定,對旅客服務也不適合,才會將吊牌取出。

至於被空服員指控壓榨人力,華航表示,空服員派遣都符合法令規定,且今年初已經招募200名空服員,將在10月上線,9月底也會再招募50人,對於人力問題早已著手補足,希望空服員能回歸企業內部工會的勞資協商表達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