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縱火釀5死還嗆「出來會殺更多人」 彭建源死刑定讞

▲彭建源犯後一心求死,被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定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沒判我死刑,依我的個性還會殺更多人」兩年前犯下新竹KTV縱火案,釀成5死慘劇的37歲男子彭建源,落網後絲毫不見悔意,甚至一心求死,還嗆聲:「如果有機會出去,會做更可惡的事」。最高法院審理後,認為彭建源蓄意縱火殺人,屬於兩公約規定的「情節最重大之罪」,將他判處死刑定讞。

▼彭建源縱火造成5人慘死,卻絲毫不見悔意。

彭建源在2012年間自認遭人欺負,想找拜把兄弟周姓男子一同前去報仇卻遭到拒絕,他因此心生不滿,竟買了一桶約10公升的汽油,到周男經營的KTV門外縱火,造成當時在店內飲酒唱歌的5名男女逃生不及,活活被燒死。

一、二審法官皆判處彭建源死刑,更一審時,彭建源甚至告訴法官:「如果有機會出去,會做更可惡的事」,「沒判我死刑,依我的個性還會殺更多人」被法官認為罪刑重大、毫無悔意,已無法教化,因此維持死刑。

雖然彭的律師團以他長期罹患精神疾病伴隨憂鬱症,是一個無生命目標的「魯蛇」,因為服藥導致精狀況不佳,希望法官根據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決議「不得對患有精神智力殘障的人判死」,撤銷彭建源的死刑判決。

最高法院則認為,雖然彭建源是因為服藥導致情緒失控,但根據精神鑑定結果,犯案時他精神正常,且蓄意縱火燒死人屬於「情節最重大犯罪」,犯後彭又絲毫不見悔意,因此判處死刑並無疑義,維持原判,全案定讞。這也是國內自去年6月底以來,第一起死刑定讞案件,目前全台死囚增為48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