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禁香禁供首日 信眾:不像拜拜像看古蹟

我們想讓你知道…香灰也這麼搶手......

▲行天宮撤香爐供桌,信徒挖香灰做紀念。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媛、林育泉/台北報導

行天宮實施禁香禁供令26日起上路,有信眾大嘆不像來廟裡,反而像是到觀光景點參觀的感覺,也有人贊成不拿香的環保概念,廟宇方面則發放文宣品宣導;另外,前一晚有信眾趕在關門以前來捻香,並挖香灰回去做紀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8點,行天宮大門旁專洗水果供品的洗手台空空蕩蕩,只剩廟宇人員在一旁發放文宣,宣導不拿線香拜拜的環保概念。「好像來遊玩名勝(古蹟),不像來拜拜。」有人忍不住抱怨,但也人有認為,「一個禮拜兩個禮拜比較不習慣,(時間)過去就慢慢習慣了。」還有人說,「沒有香拜用手拜拜、用心拜拜就好了。」

行天宮禁香禁供令實施第一天,信眾有人贊成有人大嘆可惜,畢竟拿香拜拜已經是長遠歷史。原本靠近大門處的香爐已經搬走,兩旁的供桌也都撤光,只剩下信眾雙手合十跪拜。

廟裡不再香火繚繞,屋頂、梁柱上燻黑的痕跡已成追憶。不少信眾趕在前一晚來捻香,甚至挖有香灰,盼能「延續香火」。一名信眾表示,「全部給我(香灰),我來接,沒有關係。」

昨天晚間10點半一到,行天宮過去50年煙霧繚繞的畫面正式走入歷史,一旁阿姨邊打掃邊收供桌下的物品,例行的收香灰工作成了絕響,也讓不少民眾在一旁用相機捕捉下這一刻。再多的不捨也只能尊重廟方決定,新措施剛上路,信眾勢必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慢慢適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