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過香火了! 行天宮26日起撤香爐與供桌

▲行天宮香火鼎盛,但廟方自26日(農曆8月2日)起不再提供線香與香爐供民眾參拜。(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北行天宮今日表示,26日起將不再提供線香,也會撤掉廟裡的大香爐與供桌,鼓勵民眾以道德敬神、節約資源、落實環保。全台共有台北本宮、北投分宮及三峽分宮等三宮共同實行。

行天宮的用意雖美,但也有人質疑「這樣阿婆要怎麼收驚?」記者致電行天宮詢問,公關部發言人表示,在撤掉香爐後,宗教科的儀等儀式仍會繼續進行,廟方人員會代表信眾持經過SCS驗證的「無毒」線香敬拜恩主公,收驚阿婆也會持香繼續為信眾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更多【行天宮】照片請見此!

▼南韓明星全智賢也曾到行天宮持香參拜,但這個畫面可能成為絕響。(圖/東森新聞)

發言人表示,行天宮建廟至今已有46年的歷史,當初只落實了不燒金紙的理念,現在時機成熟了,終於可以推行以「道德心香」取代線香的活動。「當初這個公告一出,有一名信眾還感動到流淚了。」發言人表示,這名信眾已經70多歲了,他日日來廟參拜,已經過了30多年,自2年前檢查出得了肺腺癌,現在來廟裡只能戴口罩,「他說能改用心香實在是太好了。」

「行天宮不是全台第一間不持香拜拜的寺廟,一些佛寺早就行之有年。」發言人表示。當記者詢問,許多信眾到寺廟參後,會拿身上的玉佩或飾品「過香火」,如今沒了香爐該怎麼辦?發言人說,行天宮提供信眾「平安袋」及「平安卡」,只要帶著這項物品,向恩主公祈求便可,「常有人把墜飾掉到香爐裡,但那裡面高達800度,根本就找不到。」

想看更多【行天宮】照片請見此!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