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俄人道援助車隊硬闖 烏克蘭憂木馬屠城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人道主義車隊越境進入盧甘斯克,形同「入侵」。(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近10天的對峙後,儘管並未獲得烏克蘭當局許可或國際紅十字會的陪同,由至少145輛卡車組成的俄羅斯人道主義車隊周五(22日)仍然越境進入烏克蘭。烏克蘭最高安全官員稱這項行動為「入侵」。

俄羅斯外交部周五在聲明中說,莫斯科已經對從烏克蘭的「拖延」和眾多「藉口」失去耐心。他們指控說,烏克蘭的領導人故意拖慢讓救援物資進入飽受戰爭蹂躪的盧甘斯克(Luhansk)地區,直到「當地再沒有被援助的對象存在為止」。

俄羅斯上述「硬闖」行動,標誌著長達四個月的烏東衝突進入最新的危險階段。如果烏克蘭部隊向這些卡車開火,他們可能會引爆一場數萬俄羅斯軍隊等待已久、全面入侵的戰爭

盧甘斯克目前由親俄羅斯的叛軍控制,但已被烏克蘭軍隊重重包圍。在俄羅斯跟烏克蘭對峙下,上述車隊在邊界地區停留了一周。

烏克蘭外交部說,俄羅斯派遣上述車隊進入烏克蘭的決定,既不合法,也違反了國際協議。他們特別擔憂的是:不知道車隊載運的是何種物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