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參謀主席:擊敗伊斯蘭國 必先攻擊敘利亞

▲鄧普西上將說,嬰擊敗伊斯蘭國,必先攻擊敘利亞。(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鄧普西上將(Gen. Martin E. Dempsey)周四(21日)表示,除非美國或其盟友對敘利亞境內的遜尼派武裝分子發動攻擊, 否則無法徹底擊敗「伊斯蘭國」(IS)。

自美國空襲伊拉克以來首度發表相闗談話的鄧普西說:「這是一個有末世觀戰略願景的組織,最終要被擊敗。但在不處理敘利亞境內的遜尼派武裝分子的情況下,可以擊敗IS嗎?答案是不行。」

但他跟同日在五角大廈記者會上發言的國防部長海格(Chuck Hagel),都並末說明總統歐巴馬是否會批准空襲敘利亞。

鄧普西闡述他擊敗IS的「大計畫」時說:「它需要多方面的手段和工具,空襲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我並非預告未來可能在敘利亞發生的事。但它需要全國所有力量的配合:外交、經濟、資訊、軍事。

鄧普西的評論之所以會引人關注,因為他是總統的最高軍事顧問,而且,他以敢言著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