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暈倒乘客跑光光? 上海地鐵:無人幫助不屬實

▲上海地鐵回應:老外暈倒地鐵無人相助不屬實。(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地鐵日前傳出一名外國乘客在座位上暈倒,周圍乘客沒有及時救援,反而倉皇逃竄,引起前後三節車廂乘客跟著集體驚慌,蜂擁衝出車門,還造成人員摔倒。上海地鐵澄清,確實有外國人在地鐵座位上暈倒,因事發突然,但無人相助的說法不實,列車一到站,就有乘客向站務員求助。

陸媒報導,上海地鐵二號線9日上午9點半左右,一名外國乘客因不明原因在座位上暈倒,全身癱軟,先是倒向隔壁乘客肩上,之後從座位摔到地上。根據監視器畫面,外國乘客倒地後,附近乘客拔腿就跑,倉皇逃竄,列車到站門開啟後,前後三個車廂的旅客,一窩蜂衝出車門,混亂中還有人摔倒。

大陸媒體報導,外國乘客倒地後,有人高喊「出事了」,引起周圍乘客恐慌,不顧老外躺在地上,所有人往車廂外衝,不到十秒車廂已經空空蕩蕩,一名中年男乘客摔倒在地,所幸及時爬起未發生踩踏意外,另一名跌倒的中年婦女則撞在月台門旁。

有大陸網友把原因歸咎恐怖分子太多、伊波拉病毒太可怕,也有網友調侃「以後地鐵沒位置就這麼做」,也有人認為,這反映現代社會冷漠自私的一面。

上海申通地鐵集團運營管理部20日晚間在官方微博還原事件經過,2號線上一外籍男子暈倒,從座椅上摔落車廂地面,周圍乘客見狀立即躲開。由於不明白情況,車廂其他乘客情緒也受影響,造成驚慌,列車停站後紛紛衝出車廂。

地鐵公司表示,列車到站後,立即有熱心乘客找到月台上的工作人員,描述車廂的突發情況。站務員上車時,外籍男子已恢復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