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村民成功放飛巨無霸天燈 直徑達40米創紀錄

▲海南瓊海市萬泉鎮紅嶺村民放飛的巨型天燈緩緩升空。(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瓊海紅嶺村村民於日前淩晨一點半,成功將直徑逾40公尺的綑綁式巨無霸天燈放上天。這個攜帶大量爆竹的巨無霸天燈,搖擺升上近50公尺空中,隨風飄移300多米後燒毀,整個過程持續5分鐘,上萬名市民伴隨天燈度過一個不眠之夜。

18日淩晨1點30分,海南瓊海市萬泉鎮紅嶺村民成功放飛一個直徑逾40米的捆綁式巨型天燈。巨無霸天燈耗資近3萬元人民幣,由60多位年輕村民用一周時間,將62個直徑2至4米的小天燈綑綁組成。放天燈原是當地民眾中元節驅鬼祈福的傳統習俗,近年逐漸演變成娛樂性活動。

▼海南瓊海市萬泉鎮紅嶺村民放飛的巨型天燈。(圖/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