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不需要也坦然接受… 張顯耀證實被告知請辭

▲張志軍今年6月抵台,張顯耀還前往接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1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因家庭因素「請辭獲准」。在沉寂1天後,張先是透過簡訊發聲明「逆襲」,談到自己是在14日「被長官告知」辭去該職務;然而陸委會也不是省油的燈,回應對方是調離現職「接受調查」。

在行政院16日發出的內閣副首長異動新聞稿中指出,張顯耀因家庭因素,辭去副主委職務,引發外界錯愕,事後陸委會還透過發言人吳美紅對外表示,主委王郁琦曾慰留,但因張的母親健康狀況不佳,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決定請辭,只好勉強批准,不過大家仍猜測,恐怕與先前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在高雄遭抗議民眾潑漆的有關。

然而在辭官消息傳出後,原本張顯耀一直未接電話,但昨晚他突然發生聲明向媒體證實,其實自己是被長官告知辭去陸委會副主委一職,並強調「在陸委會任職期間,顯耀一直盡忠職守,身為總統任命之特任官,國家需要我時全力以赴,長官不需要我時,顯耀也坦然接受。」

對此,陸委會深夜也對張顯耀的說法緊急回應,直指他因工作上有一些疑點有待釐清,必須調離現職接受調查,所以陸委會才會進行副首長的職務調整。至於發布新聞稿的行政院則低調回應,去職理由是由陸委會擬定。

事實上,張顯耀在14日被告知辭官一事時,他13日下午才與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台中市政府合辦地方鄉親座談活動,大談兩岸經貿交流有重要的戰略意義。甚至有海基會人士透露,張12日於會務會議上,還曾做了不少裁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