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趕遊民基2車站座椅全撤走 網酸:有車禍就不開車?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車站沒有椅子可供休息,等車的旅客該怎麼辦?基隆2座車站為了不讓遊民占據座椅,將候車大廳內的椅子全數撤走,所有人買票後都得站著看班次時間,造成嚴重不便,民眾痛批這種作法根本是「因噎廢食」。

相鄰的基隆火車站、國光客運站每天都有上萬名上班族及旅客進出,也是基隆市的「門面」,但這2座候車大廳中原本有好幾排座椅,7月起已全數被清空。據《聯合報》報導,台鐵表示,座位長期被街友占據,睡覺、抽菸、大聲喧嘩已嚴重造成他人困擾,甚至還在椅子上煮泡麵、養狗,才不得不作此決定國光客運也回應,遊民霸占座椅,候車乘客根本無法使用,最後只保留6個座位,其餘全部移走。

基隆火車站站長羅雲山進一步指出,以前曾有男子在候車大廳飼養一隻狗,賴在椅子上不肯走,不但有濃厚的狗味道,也常對乘客吠叫,另外還有遊民狂盯著女性乘客,喝酒後動手動腳,屢勸不聽、報警也無法改善。

此舉引發民眾抱怨聲四起,為了趕走街友,而不顧乘客需求,痛批「難道有車禍就不開車嗎?」、「這種作法根本是治標不治本」。報導提及,基隆市政府交旅處表示,撤除大廳座椅對民眾候車十分不便,將會再與業者協調,絕不犧牲全體乘客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