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捕蜂抓蛇還不夠… 花消防員慘遭瑞穗鄉公所拗「打掃」

我們想讓你知道…鄉公所也太懶惰了!

▲瑞穗鄉公所職員要求消防員出動水箱車,只為沖洗門口前的泥沙。(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消防員任務包山包海,不僅要打火救人,還得捕蜂抓蛇兼動物救援,現在竟然又多了一項「打掃」工作?最近一段花蓮瑞穗鄉公所人員,要求打火兄弟開來水箱車,目的只是為了要沖洗門口泥沙的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就抨擊明明可以自己清理,為何要勞煩消防隊呢?

就是這樣沖下去就好啦」、「這一條和那個地方(廣場)這樣而已啊」,鄉公所前一名穿著紫衣黑裙的女子,要求前來支援的消防員,幫忙沖洗門口前和廣場上的泥沙,不管打火弟兄苦口婆心表示,頂多只能噴溼而已,並建議最好先掃過一遍才會乾淨,但該女仍堅持先沖再說,「不行的話再打算啦!」

▲公所職員(中、右)七嘴八舌指出消防員(左)該怎麼打掃。(圖/翻攝自YouTube)

拿消防車澆水太浪費了啦!」看到救災救人的水,被鄉公所理所當然拿來做打掃用途,連前來洽公民眾都看不下去,大呼浪費資源,但鄉公所職員卻只會「動口不動手」,不是一旁觀看,就是一個個上前提意見,出一張嘴指揮盡心盡力協助打掃的消防人員。

影片最後指出,這種打掃工作應該交給清潔隊或鄉公所的清潔人員處理,要是這時突然有住宅發生火警,消防車因為協助沖洗沒水打火怎麼辦?萬一出事了,責任該由誰來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