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亞症嘲弄 段宜康批蔡正元羞辱自己、遠落社會之後

▲蔡正元資料畫面。(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10日在臉書嘲諷台大醫師柯文哲,罹患亞斯伯格症的新變種疾病,引發各界反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1日以亞症家長的身分,痛批蔡的話不只傷害這些家庭,還羞辱了他自己,「因為他的表現,遠遠落在台灣社會之後。」

段宜康一早在臉書談到,他的兒子還沒上學,就診斷罹患亞症,女兒為了哥哥,小學就讀了好幾本相關書籍,甚至在學校的報告還以此作為主題。段語重心長指出,孩子今年終於要上大學了,回首10幾年來真是涙痕斑斑,但看著他日漸融入主流社會,「對我們來説,真是最欣慰和驕傲的時刻。」

▲段宜康資料畫面(圖/記者劉康彥攝)

原本還高興台灣社會20年來,對身心障礙者的尊重,已朝著現代社會應有的修養發展,但蔡正元的這番話,讓段宜康忍不住痛批不只傷了亞症家庭,「但其實羞辱的是他自己」。

儘管連勝文昨天已經表態,不贊成競選團隊的幹部做人身攻擊,會提醒他們注意言論,但段宜康認為對方反應太過輕描淡寫。他呼籲,連若不處理,代表他和蔡正元一樣在他們面前,活生生羞辱了自己,甚至欠缺體貼、同理心和責任感,所以「該出來道歉的,不是蔡正元;而是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