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高雄受暴雨轟炸成汪洋 時雨量超過70毫米

▲人孔蓋疑似因排水不及,而不斷冒出水來。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受到暴雨轟炸。高雄市府水利局12日表示,大社、仁武地區的時雨量超過70毫米,有些地方3小時累積降雨將近150毫米,全市共計62個地方淹水。

氣象局預報高雄市12日需嚴防超大豪雨,也就是24小時內累積雨量達350毫米。高雄市政府統計,截至下午3時雨量約270毫米,其中以大社區和仁武區最多,大社、仁武和湖內區除了時雨量逾70毫米,3小時內降雨量也逾150毫米。

▲高雄12日下起超大豪雨,大社、仁武地區的時雨量已超過70毫米。

經濟部水利署提醒民眾,1級淹水警戒區包括高雄市大社區,及台南市中安定區、安南區、西港區,如該地區持續降雨,容易淹水的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積水;2級警戒區包括台南市中西區、仁德區、北區、東區、南區、麻豆區、仁德區、安平區,以及高雄市楠梓區、梓官區、橋頭區、仁武區,如該地區持續降雨,3小時內就可能開始積水,提醒民眾經過低窪地區及道路時,請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水利局表示,除了水利署支援的17台抽水機外,台南市支援5台、國軍增援4台、區公所也支援4台等,同時提供學校與路外平面停車場供民眾停放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