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狂下!東港今年第四度淹水 小琉球雨量冠全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部地區豪雨不斷,氣象局表示,包括台南、高雄、屏東11日上午從沿海到內陸將陸續出現較強降雨;東港鎮早上又出現淹水,小琉球兩天累積雨量479毫米冠全台。

▼南台灣連日大雨,各處都傳出災情。

屏東縣凌晨下大雨,在上午6、7時雨最大,東港鎮區又傳出淹水,民眾紛抱怨,這是麥德姆颱風至今第4次淹水。根據氣象局資料,東港雨量到上午9時是100.5毫米,2天累積雨量193.5毫米。另外,小琉球從凌晨到上午9時下了294.5毫米雨量,2天累積雨量479毫米,雨量冠全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鄭明典表示,這次降雨機制主要是偏西風往南繞山,和西南風在台灣西南側輻合,輻合激發對流,對流發展後受高層偏西風影響,之後才移上陸地;因為風向、風速的變化很緩慢,所以雨區的移動也很緩面,造成雨區集中的現象,好像雨只下在西南部沿海陸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