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不喝40年只能買廁所 香港豪宅開出每坪2400萬天價

▲大家都知道台北房子貴得嚇人,但香港的房價也一樣令人咋舌。(圖/翻攝自Twelve Peaks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處位於太平山頂的豪宅,開出每坪約2400萬台幣震驚房市的天價,該建案「Twelve Peaks」是由新鴻基地產所開發,如果順利成交,將打破之前由摩納哥豪宅「La Belle Epoque」所創下2000萬一坪的全球最貴記錄。

「Twelve Peaks」就像它的名字一樣共有12棟,其中最貴的1號屋使用面積約131坪並開價8.19億港元(約合31.7億台幣),這些豪宅每棟都有游泳池與電梯,其中1號屋因為地勢高、視野開闊能俯瞰維多利亞港的景色,因此開價也最嚇人。如果以台灣一般廁所大小的半坪來計算,25K的大學起薪要不吃不喝40年才買的起1號屋半坪的廁所。

據了解,「Twelve Peaks」曾推出11與12號屋的招標,但最終以流標收場,理由是出價未能確實反映房產價值,所以這次就改變策略,採用對外公開發售的方式。有業者認為,這麼高的開價也可能是廣告手法,主要目的在於吸引海外買家的注意。

新鴻基地產是香港的地產公司,並在1972年時於香港交易所上市,目前是香港最大的房地產公司之一,除了主要房產業務外也經營其他相關事業,例如酒店、商場等等,香港著名的地標「維港門廊」就是由新鴻基地產所構思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