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橋一鐵」開通 旅客量維持每年6000萬人

▲▼香港。(圖/CFP)

▲香港。(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大量陸客紛紛前往香港。對此,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6日表示,「港珠澳大橋的開通後,11月旅客人數持續增加,預計2018年旅客量將超過6000萬人次,創2014年以來新高」。另外,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提到,「在『一橋一鐵』帶動下,未來兩年訪港旅客量可望維持每年逾6000萬人次」。

陳茂波指出,已經開通的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即將落成的蓮塘/香園圍口岸,以及正在興建的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都將強化香港作為聯繫內地和國際的『雙門戶』樞紐角色」。

「旅遊業佔香港生產總值約4.5%,其從業人員佔全港總就業人口的6.7%,同時影響著零售業市場」。陳茂波說,在目前國際貿易磨擦令經濟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持續強化旅遊業,是「穩經濟」時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環。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圖/CFP)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

他提到,「一程多站」的行程安排已是大部份訪港旅客大趨勢,未來「一程多站」的編排,還可以推出更多「郵輪+高鐵遊」、「郵輪+大橋遊」等不同的配搭,給予遊客更多選擇。另外,政府也會繼續考慮向其他不同地方,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放寬相關簽證安排,促進國際間的文化和旅遊交流。

姚思榮表示,「2018年旅客人次突破6000萬人是符合預期,『一橋一鐵』自通車後,珠三角來港旅客明顯增長,連同福建、湖南及江蘇等周邊省份,旅客搭乘高鐵來港僅需三、四小時,然後順便參觀大橋」。他認為,「未來兩年訪港旅客可維持超過6000萬人次」。

香港旅遊發展局及旅遊業議會數據顯示,2018年前10個月,共有5257萬人次旅客訪港,較去年同期升9.7%。在「一橋一鐵」帶動下,11月就有超過一萬個大陸團訪港,按年升17.8%,並終止連續六個月團數按年跌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