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高雄氣爆災情 馬臉書PO文: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

▲總統馬英九到高雄慰問家屬。(圖/翻攝自總統馬英九官方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發生嚴重氣爆事件,總統馬英九一早在官方臉書上po文表示,對於這次事發原因,行政院已進行專案調查,要求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也會重新檢討各縣市地下管線的安全,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眼前最重要的,除了持續救災工作外,就是盡速讓災區復原、居民的生活恢復正常」。

▲爆炸威力強大,吊車吊掛卡3樓紅色轎車。

馬英九2日到高雄勘察災情,在氣爆現場慰問搶救災區的國軍、警消人員,並到醫院探視傷患及家屬、醫護人員。他表示,已向所有在這次事故中罹難的同胞致哀,也代表全國民眾向為救災罹難的英勇消防人員,致上最高敬意。

對於這次氣爆事件造成重大的人員傷亡,馬英九表示,行政院已開始專案調查,「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重新檢討各縣市地下管線的安全,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並要求所有相關單位投入救災與復原工作,盡快復原災區、重建居民的家園。

馬英九總統臉書全文

7月31日深夜,高雄市發生了重大氣爆,中央及地方政府立即投入救災、安置、調查與重建的工作。

昨天我到高雄市勘察氣爆災情,先到氣爆現場慰問搶救災區的國軍弟兄,再到醫院探視傷患及家屬、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接著我到高雄第一殯儀館,向所有在這次事故中罹難的同胞致哀、向他們的家屬表達慰問,我也特別代表全國民眾向為救災罹難的英勇消防弟兄,致上最高敬意。

這次氣爆事件造成重大的人員傷亡。對於事發原因,行政院已進行專案調查,我要求在最短時間內釐清真相。我們也要利用這次的慘痛經驗重新檢討各縣市地下管線的安全,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眼前最重要的,除了持續的救災工作外,就是盡速讓災區復原、讓居民的生活回復正常。我要求所有相關單位,包括消防、警察、搜救、醫衛、社工、環保、國軍等部門,投入救災與復原工作,中央會全力支援地方政府的需求。

此次氣爆事件雖然發生在高雄,衝擊的卻是每一位臺灣民眾的心,行政院已經宣布,從8月5日起全國降半旗3天,以沉痛、肅穆、不捨的心情,悼念喪失寶貴生命的同胞。不管是從南到北、從企業界到個人,全國人民無不團結一致,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看到警察、消防人員、國軍、在關鍵時刻堅守岡位、積極救人;我看到青年朋友們在網路上呼朋引伴,捲起袖子深入災區當志工。越是在這種艱困時期,臺灣人民的心越是緊緊連在一起。我們共同對殉職者致敬、對罹難者致哀,為傷者祈福,大家同心協力以積極、沉著、堅強的態度,相互扶持、共度難關、恢復正常生活,願天佑高雄、天佑臺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