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華夜市撤居民贏了? 網友斥:先有夜市才有住戶

我們想讓你知道…需要更多溝通

▲樂華夜市人聲鼎沸,白天抗議布條明顯。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著名的樂華夜市,才剛獲得新北市政府合法許可,但因當地居民抗議,經法院認定,區公所未召開里民說明會,也沒獲得6成以上居民同意,判決撤銷營業許可。居民贏了生活品質,也在網路上引發論戰,有網友認為「新住戶只是為了房價」,而且是先有夜市才有住戶,「豈不是鳩佔鵲巢,乞丐趕廟公嗎?」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樂華夜市,主要部分位於永平路,起點為永和路口,終點是中山路口,其中包括保福路一段自永和路口至永平路口的路段,每到黃昏則有許多攤販及人潮湧入,成為永和的重要商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冷有熱,又有知名度的樂華夜市,一開將近50年,老店、新店陸續進來搶商機,讓樂華夜市從小小一條,變成多達350攤的知名夜市,不含有店面的商家,也超過180家,不論是名攤還是才剛進半年的店家,都希望繼續留下這個家。

但也有攤販老闆認為,撤照的話,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了,「當然是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開業20年的「福賓牛排」老闆則說,撤照對於目前這個大環境當然會有影響,再加上居民可能沒有地方可以去,「沒有地方可以逛一逛,不然每次只能去百貨公司。」

居民、發展協會各有意見,樂華夜市2013年2月才剛獲得市府許可就地合法,但居民就是不滿還沒營業,瓦斯桶就先搬上人行道,垃圾散在街上十分髒亂,一到晚上想進家門都不太容易,一狀告上法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區公所沒召開里民說明會,也沒獲得6成居民同意,申請程序明顯不合法,撤銷營業許可,全案仍可上訴。

攤販表示再上訴,也希望反對住戶出面溝通,別讓存在長達45年的樂華夜市,再度變成違規經營,但自救會成員態度堅決,就是不想讓樂華夜市有再生存的空間,為了保障居民的居住正義

▼新北市環保夜市,樂華防油煙做最好。

不過樂華夜市撤照在網路上引發爭論,網友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粉絲團留言,指出自己是在樂華夜市出生長大的,夜市對老永和人來說,就跟自己家廚房一樣「要吃什麼有什麼」;對於反彈夜市的人,他說他實在想問問,「既然你反對那你幹嘛要住?」認為一定有很多購屋在附近的,當初也是貪圖生活機能便利,有公園、有夜市、有學校,離捷運5分鐘路程,「不然永和那麼大,你哪裡不住偏要住夜市邊?」

也有網友痛批,「你最好都不要去台灣的任何夜市,才有資格說,不然閉起你的嘴!」認為當初買房就應該很清楚夜市在哪裡,買了又在抱怨,「你可以不買,但夜市你沒資格說搬!」此外,也有不少人爭對房價問題指出,夜市旁本來就房價低,認為抗議的居民可能是買了之後,看捷運站旁房價一直漲才眼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