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今起BRT要刷卡」 沒通電…晃半天無感

▲刷卡機沒通電,BRT進站刷卡改不刷。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BRT快捷巴士開放搭乘兩個星期,搭乘人次突破3萬人,原本公告今天(10日)起刷卡進出站,同樣免費搭乘,只是閘門都完工卻是門戶洞開,民眾拿著卡片在感應機前面晃半天就是沒反應,一度還猶豫能不能走進BRT站體。交通局表示,目前一共分為3階以營運,第二階段新增4個站體停靠,預計8月中旬完成測試。

BRT站體閘門門戶洞開,原先公告8月10日起進出站一律刷卡,感應器卻沒完工,屬於沒通電狀態,民眾進來之前一頭霧水,甚至還拿著卡片在感應機前晃來晃去,機器一點反應也沒有,令人覺得尷尬。說好的刷卡進出站,實施第一天出了大trouble,另一名年輕女乘客拿卡片一刷,機器靜悄悄,讓她當下不知如何是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RT站體的閘門機器已經就定位,試營運時也曾開放民眾刷卡體驗,怎麼公告刷卡首日閘門停擺,卡片感應沒作用?交通局表示,刷卡時程大delay,實在是閘門感應後,開啟速度並不快,平均開啟將近2秒鐘,工程人員持續測試,希望刷卡搭乘盡早上路。

▼公告「今起BRT要刷卡」,囧!沒通電…不用刷。

台中捷運處長游志祥指出,「感應閘門開啟大概需要1點多到2秒鐘,那會變成跟我們一般使用捷運的時候會不一樣。」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BRT刷卡系統目前正在逐站測試中,因刷卡系統為4卡通用,整合、測試需要花較多時間,預計8月中旬就可完成測試。

BRT開放搭乘分作3階段,8月10日起新增科博館和新光遠百等4站,感應閘門測試完工前,台灣大道所有站體不用刷卡,民眾還是能夠自由進出站搭乘,就在台中火車站進站前,彎道附近出現一名老婆婆拖著菜籃直接走在BRT車道,看了令人捏把冷汗。

台中BRT開放搭乘,遇到周末搭乘情況還算踴躍,平均一天雙向開出340班車,累績搭乘將近3萬人次,通車第二個禮拜考驗一項接一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