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冷熱名攤林立 樂華夜市捨得撤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今天光是樂華夜市就發了3篇稿子,肚子真的餓了。

▲ 下個師大?樂華夜市遭撤照,恐變違規經營。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來到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想不飽餐一頓都很困難,從開業至今第二代以紅糟豆乳調味的「肥豬的攤」到開業超過20年的福賓牛排館,想吃冰的「永美雪花冰」或是藍天使的雪花冰,一到夏天也是大排長龍,人潮多到讓本來在古亭站附近賣木瓜牛奶出名的「甜柚子」,也進到樂華夜市來搶市場。

一塊牛排煎得滋滋作響,翻個面再放到另一個烤盤刻劃出美味痕跡,出菜前放到鐵板上淋上醬汁,搭配超過10種配料,一客180元起跳,這間福賓牛排館在樂華夜市一開20年。

還有一家靠著紅糟豆乳調味的鹹酥雞,在樂華夜市已經賣到第二代,來到樂華夜市沒吃上一口,就像白來一趟,老闆還曾經在賣座電影尬上一角,近30年的老攤子靠著口碑,每月營業額至少破百萬元。

吃完熱的來點冰涼的,兩家雪花冰不分冬天夏天滿滿人潮,要吃芒果口味的有,要吃巧克力的也有,數十種配料任民眾選,讓民眾甘願當回頭客。

有冷、有熱又有知名度的樂華夜市,一開將近50年,老店、新店陸續進來搶商機,讓樂華夜市從小小一條街變成多達350攤的知名夜市,不含有店面的商家也超過180家,不論是名攤還是才剛進半年的店家,都希望繼續留下這個家。

繼師大夜市後,樂華夜市部分居民不堪長期飽受噪音、油煙與進出不便之苦,聯名訴願並提起行政訴訟,抗議去年被市府就地合法,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區公所沒召開里民說明會,也沒獲6成居民同意,撤銷營業許可,樂華夜市恐怕重返違規營業。

▼樂華夜市人聲鼎沸,白天抗議布條明顯。

「肥豬的攤」老闆表示,「就是大家的生計啊!是最簡單的,如果我們撤掉,你看我們要養那麼多人。」甜柚子老闆也說,「撤照的話,我們也就是摸摸鼻子就走了,當然是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福賓牛排老闆指出,「目前我們這個大環境當然會有影響,再加上居民可能沒有地方可以去,沒有地方可以逛一逛,不然每次只能去百貨公司。」能留不留下這裡的夜市文化,攤商們引頸期待,畢竟有人潮有商機,這些攤商才有繼續服務民眾的機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