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潮又豪雨! 南高屏最高溫36度

▲10日西南氣流影響範圍將更為擴大,午後熱對流也將增強,氣象局指出,中南部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降雨,北部及宜花地區也有午後局部雷陣雨,且這幾天適逢大潮,低窪地區民眾要特別留意排水問題,慎防淹水災情。(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0日在西南氣流影響之下,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降雨,台東地區有時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需提防局部性午後雷陣雨,須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以及可能引起的路面積水、坍方、落石或溪水暴漲,這幾天適逢大潮,下過大雨之後排水比較困難,低窪地區慎防淹水災情。

象局表示,氣溫方面,南部因為雲多降雨明顯,高溫約在31度上下,其他地區沒下雨時感覺還是悶熱,高溫仍有33到36度,外出最好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沿海仍要留意哈隆颱風引起的長浪,而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也因西南風增強,容易出現2到3米的大浪,提醒沿海活動的朋友也要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