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5年的結果 「紅色高棉」領導人判終身監禁

▲赤柬領導人農謝(左)與喬森潘(右)。(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70年代,柬埔寨全國超過2成的人民慘遭屠殺,罪魁禍首就是惡名昭彰的赤柬,英國電影《殺戮戰場》就是以此為背景。當年兩位前領導人農謝(Khmer Rouge)與喬森潘(Khieu Samphan),被柬埔寨特別戰爭罪法庭因戰爭和反人道罪判處終身監禁。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這個法庭是由柬埔寨政府和聯合國一起設立的,曾有人認為他們的訴訟過程太過緩慢,而且範圍只有赤柬所犯的罪行,這次針對兩人的刑罰是首次對於赤柬領導人所做出的判決。農謝今年88歲,至於較為年輕的喬森潘也已82歲,但兩人都表示會上訴。

該法庭的首席法官聶農(Nil Nonn)表示,法庭認定曾經發生「針對柬埔寨平民造成廣泛且系統性的傷害」,且兩位領導人是「共同犯罪事業」的成員,對所犯罪行負有責任。

赤柬又稱「紅色高棉」是過去柬埔寨的一個政黨,曾在20世紀70年代對柬埔寨進行恐怖統治,當時柬埔寨全國大約有700萬人,而在赤柬政權的統治下就有約170萬人死亡,這場可怕的屠殺與歷史上其他的種族迫害不同,因為他們殺害的是流著一樣血脈的同胞,所以有法國學者形容赤柬為「自我屠殺」(autogenocide)。

《紐約時報》報導中也提到,柬埔寨文獻中心創始人尤張(Youk Chhang)表示,「我們明白法庭不會解決所有問題,但這些訴訟程序依然重要,我們也必須繼續追求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